球场暴力再现!足协杯武汉宏兴围殴江苏苏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1:46

昨天(5月11日),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业余球队武汉宏兴队主场对阵卫冕冠军江苏苏宁易购队,结果苏宁在补时阶段1:0绝杀宏兴。然而终场哨响后场上忽然发生混乱,出现宏兴球员追打客队球员的一幕,并导致多名苏宁球员受伤。中国足协表示,事件发生后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

现场多名苏宁队员遭宏兴队员追打、围殴

从电视转播和流传在网络上的视频图片来看,冲突之激烈,令人愕然。现场多名苏宁队员遭到宏兴队员追打、围殴,有不同程度受伤。江苏队小将谢鹏飞在球员通道前被打倒,打进绝杀球的戈伟肋部被打出明显的血痕,其他客队球员也都不同程度地被打。

当时随江苏队采访的记者讲述了他在那不到一分钟的亲眼所见。“主裁判吹停了全场比赛之后,武汉宏兴队球员冲到江苏队替补席上,对着球员和教练踹打。据我从俱乐部了解到的信息,谢鹏飞被3、4名球员按在地上打,吴曦被对方的一名球员踹。当地的安保保护球员赶快回到休息区,这时候看台上的矿泉水瓶还在不断往下砸,武汉宏兴的球员还是不依不饶。”

事实上,冲突并非是突然引爆的,90分钟比赛,火药味一直很浓。江苏队主帅佩特莱斯库因为不满对方球员故意拖延比赛时间被罚上了看台。此后,武汉宏兴队的一名球员冲到苏宁替补席,企图对助理教练动手。此时距离大规模冲突只剩一步之遥。伤停补时阶段戈伟入球后,宏兴队球员的情绪彻底不可抑制。而此时,看台上的冲突甚至比球场上的追打更早一步。

另一位距离看台暴力围殴事发点更近的记者当时看到了这样一幕。“前一刻我的关注点还是球场上,戈伟打入一粒进球,突然一下子在我右侧发生了很剧烈的群殴事件。有十几名身着迷彩服的‘可以说是’安保人员吧,围殴一名叫吴波队务。据我所知,他在右侧区域架了一个三角架,负责拍摄球队比赛录像。接下来的一幕简直让我很震惊,有一人抡起三脚架砸向吴波,然后十几个人脚踹拳头飞舞。”

武汉宏兴高层:苏宁进球后有挑衅行为

打人者一律开除 昨晚,江苏队的参赛人员已经在警方的护送下,直接乘坐高铁返回江苏,俱乐部暂时没有对群殴事件作出回应。

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队是业余球队,苏宁是职业球队。我们守了97分钟,苏宁进了这个球之后,他的替补席,在第四官员旁边朝我们这边,一直挑衅,相当于一种挑衅。这样替补队员和他们替补席争起来了,吵起来了,打起来了,在场上的队员之间也扯起来了,就是这么回事。”

之后,黄承高代表俱乐部向社会各界道歉:“现在事情已出,我代表宏兴俱乐部向中国足球和球迷道歉,向苏宁足球俱乐部及受伤的队员道歉。现在经俱乐部研究,只要是动了手的上场队员、包括替补席的队员,一律开除。”

中国足协:立即启动调查 依规严肃处理

△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截图

  △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截图

中国足协昨晚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说:“获悉今日足协杯武汉宏兴队主场对江苏苏宁队比赛后,赛场发生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中国足协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并呼吁足球赛事所有参与者,包括球员和广大球迷,在比赛中保持理性。”

武汉警方:已开展调查 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据悉,苏宁俱乐部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向中国足协上报了情况,希望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该事件。今天,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武汉江汉警方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评论:足球赛场拒绝拳脚相加

对于此事,新华社昨晚发表评论称,“足球赛场拒绝拳脚相加。”以下为评论全文:

没人能想到,卫冕冠军江苏苏宁易购队在足协杯第三轮要到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才能绝杀业余球队武汉宏兴队,倘若一切就此结束,输球的宏兴会被冠以“虽败犹荣”。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宏兴球员赛后对苏宁球员一通追打并导致多名球员受伤。面对如此“实力强劲”的业余劲旅,我们只想说:足球赛场拒绝拳脚相加。

作为业余球队,宏兴的成绩向来不错,2014年在足协杯上就有不俗表现。这样的球队和俱乐部,本该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沃土和基础,因为中国足球固然需要恒大、苏宁、华夏幸福这样的“土豪”,更需要大量的低级别和业余球队来支撑起中国足球的底座。

不过,和职业球队一样,业余球队只有成绩也是万万不行的,一支“说出手就出手”的球队,即使赢了比赛,也必须被请出球场。4年前,宏兴就曾因在业余联赛总决赛中殴打裁判被取消资格。或许,补时被绝杀难以接受,但这才是足球。没有任何球队不想赢得比赛,但必须是在场上,用正当的方式。而打人已经不是“职业”与“业余”的分界,足球像战争,但从来不欢迎球场暴力,无论场内场外,无论何种形式。

这不是足球场上发生的第一次打架事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令人失望的是,在中国足球面临“改革红利”“80亿版权”等一系列利好的情况下,在球场上“打架”的新闻频频出现。一天前,人们还在为全国未来五年会有七万块足球场地欢呼,一天后,就在足协杯上出现了如此一幕——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五天前,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一系列处罚决定,其中包括暴力违纪的柯钊被停赛八场。

然而,无论是规划还是禁赛,显然都不能令某些人改掉“说出手就出手”的习惯。中国足球目前处在最好的发展时代,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呵护。但对所有伤害中国足球的行为,应祭出重拳。

超萌的 大猫金毛的抖眉神技钢筋贯穿腹部 小女孩玩滑轮玩出意外父亲救女心切 双双被困泥地网购“金包银”假项链 专挑调剂商行诈杭州市民卡校园健身功能微信可开通 快杭州大运河遗产区内十件事情不能做 小宠物猫癣病的诊断与治疗小伙约会男网友遭对方男友性侵 施暴人小伙约会男网友遭对方男友性侵 施暴人国家部署大众消费品“品质革命”集邮总公司将纪念长征胜利80年:传递67岁老人身高不足70厘米 照顾瘫痪67岁老人身高不足70厘米 照顾瘫痪台新秀玲珑新歌在台首播 DJ:唱腔“洗碗公司”藏车库 餐具未消毒送餐馆“洗碗公司”藏车库 餐具未消毒送餐馆这九个女人居然改变了中国历史小学六年这个班成就不少 他们掀起仿写小学六年这个班成就不少 他们掀起仿写食物不让带电影没看成车轮从天而降砸到路人暴雨冲垮4亿整治工程 网友:500亿暴雨冲垮4亿整治工程 网友:500亿中国长城保护将不会进行大规模修复或复曾当小三?和曹云金热恋的江若琳什么来曾当小三?和曹云金热恋的江若琳什么来团伙绑山西富商要过亿赎金 与警方枪战团伙绑山西富商要过亿赎金 与警方枪战六旬老汉不满嫖资涨50元 怒起打死失女子同学会遇上初恋难把持 派出所里谈开心变糟心!中国游客拒给小费和工作人沈阳遭狂风暴雨袭击 最大风力达9级“大哭男”重返杭州 11年前行骗路线奥朗德宣布正式启动计划 关闭法国最古5件事让你早衰十年24小时纽约美食指南 让你欲罢不能!轿车桥下撞车上桥又撞电瓶车 现场十分宁波在日游客无恙 鄞州张女士亲历地震乡土自信,从何而来社科院:我国网民中本科生不足两成 半宁波象山港蓝点马鲛鱼好吃不便宜 资源嘉兴女子患怪病15年 冬天穿T恤吹风EXO演唱会竟是骗局?粉丝遭殴打 事美称歼20歼31比美国差远了 山寨货2016全国两会中国网友关注啥? 最新春怀旧潮 巩汉林金珠致敬赵丽蓉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20160109《钱塘老娘舅》:住进点赞!浙二84岁老医生还操刀 一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