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宣布正式启动计划 关闭法国最古老核电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21:49

法国总统奥朗德日前在爱舍丽宫召开的第四届环境会议上承诺,基于环境和安全考虑,将正式启动关闭法国最古老核电站的相关计划。

据悉,这座名叫费森海姆(Fessenheim)的核电站靠近法国与德国和瑞士的边境,有两座装机为920兆瓦的核反应堆。该核电站于1978年投入使用,是法国目前运营的最古老的核电站。由于其设备陈旧,德国政府和社会活动家一直在呼吁法国政府永久关闭这座核电站。

奥朗德在会议上承诺,将颁布一项法令撤销费森海姆核电站的发电许可,正式开始其关闭进程。尽管具体的关闭日期还未确定,但奥朗德表示,“法国政府正在与发电站经营方法国电力公司(EDF)就此事进行讨论。”奥朗德还表示,在未来几年将关闭一系列核电设备。

奥朗德强调,这座最古老的核电站以及其它核电站的关闭“必须遵照确切的时间表,尊重法国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承诺。”他还表示,法国政府将于2018年对法国核电设备状况做出评估,随后法国原子能机构将决定哪些核电站需要关闭。

据悉,关闭森海姆核电站是奥朗德总统竞选承诺的一部分,他承诺将把法国电力生产中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提高到至少50%。奥朗德还在演讲中承诺,将在7月1日发布实现电力生产目标的“路径图”。法国计划关闭其58座核电站中的24座,到2025年将核能在电力生产中的占比由75%下降至50%。

31岁妈妈顺利生下二胎 见到孩子却当男子接“警察来电”险被骗:遇到这些号男子外出放羊 没想到被眼前这一幕震惊民警查处吸毒人员 发现杂物房藏有37城管执法中受伤 女儿画画送爸爸:和小长时间"蜗居"办因长得帅遭暴打 盘点男人太帅还会遭哪安倍表示将于5月13日敲定熊本地震补印尼总统下令全国各地寻找排华遇难者万曼谷现白衣"观音娘娘&qu喜欢就是任性!澳大利亚男子后花园种百奇葩!黑车卖了又偷回来 偷回来后接着俄罗斯机场员工被炒 怒开挖掘机砸客机女童5秒偷走手机 手法娴熟疑似惯偷警广东启动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小学教师半数留守儿童妈妈不在身边 205万孩服务生喂顾客吃饭 爱心一幕受上万网友深夜问路被骗小巷 热心帮忙反倒被坑1揭秘西安酒店"招嫖卡&qu佛山现恐龙蛋化石 专家称此地或是恐龙北大硕士敲诈获刑 高学历并不代表高素联合国:全球6000万人因厄尔尼诺现泰国芭提雅发生快艇相撞事件 8名中国美国女子站平衡板上舞刀 视频走红网络5月1日之后买卖二手房 要交多少税?山寨大牌豪华套餐:乔丹耐克阿迪都哭瞎小伙成全球做俯卧撑最牛人 身边的游人绍兴历史街区老墙刷白 有人说没了历史绍兴历史街区老墙刷白 有人说没了历史惊呆了!DC漫画首次出现“中国超人”5件事让你早衰十年24小时纽约美食指南 让你欲罢不能!轿车桥下撞车上桥又撞电瓶车 现场十分宁波在日游客无恙 鄞州张女士亲历地震乡土自信,从何而来社科院:我国网民中本科生不足两成 半宁波象山港蓝点马鲛鱼好吃不便宜 资源嘉兴女子患怪病15年 冬天穿T恤吹风EXO演唱会竟是骗局?粉丝遭殴打 事美称歼20歼31比美国差远了 山寨货2016全国两会中国网友关注啥? 最新春怀旧潮 巩汉林金珠致敬赵丽蓉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20160109《钱塘老娘舅》:住进点赞!浙二84岁老医生还操刀 一站就够拼!为躲避82次违章千里迢迢自驾奥享受秋色 户外运动正当时杭州一86岁老人长住在公厕里 送回家国庆长假过半 全省交通治安形势总体平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被公安机关依